6/30一放假,
馬上驅車北上找老公,
適逢大專聯考,
打電話幫姪女加油打氣,
想不到就這樣,
拋夫棄家上桃園陪考了兩天,
還好老公大方不計較,
ㄏㄏ
真是一個好老公呀!!!

掐指一算,
距離當年我考大學聯考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啦!!
哇咧!!
歲月催人老
真是恐怖!!
想當年,
學校為了鼓勵我們考上好的大學,
還特地安排公民訓練,
所謂的公民訓練,
就是到許多知名大學去參觀,
譬如交大......清大.......等等,
為的就是激起我們的鬥志,
讓我們能有一股雄心壯志,
個個考上這些國立大學,
可是這似乎對當年的我一點用處都沒有,
還真是汗顏啊!!!
不過還好靠著我後天的努力,
現在也有一份還不錯的工作啦!!
ㄏㄏ!!!

還記得黎明有一個傳說,
只要每年學校的鳳凰花開得特別茂盛,
就代表今年的考試成績越好,
能考上大學的人數越多,
但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:
鳳凰花不都是在每年的大概六七月左右開花嗎??
既然是開花季節,
哪會有開得不茂盛的道理呢??
不過既然是傳說,
何必管這麼多呢??

當年考大學聯考時,
我們都在成功大學考試,
幾乎每個學生的家長都會去陪考,
當然我爸和我媽也不例外囉!!
其實考生累,考生家長也不輕鬆啊!!
就這樣考了兩天,
考完之後感覺就整各大解放啦!!
心情輕鬆至極啊!!

感覺是昨天的事情而已,
怎麼一晃眼已經過了XXXXXXX年啦!!
這個XXXXXXX年,
無可奉告啦!!
以免洩漏了我的年紀!!

陪姪女考試這兩天,
我發現現在陪考的家長已不像以前那麼多了,
也許是現在想考上大學並不是一件困難的事情,
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都住在桃園,
考生進入考場時,
他們可以先回家休息,
等空檔時再過來陪考生吧!!
除了陪考家長較少之外,
感覺考生也不似以往緊張了,
個個態度從容,談笑風生,這形容詞似乎有點怪,
管他的,
反正就是和以前比較起來,
真得覺得不一樣了,
不管怎麼樣,
都希望她能有好成績,
考上她心目中的學校,
除了這個姪女外,
台中也有一個姪子今年也要參加大學聯考,
阿姨一樣祝福你唷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