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八尖山,
這個新竹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的地方,
雖然名聞遐邇,
但我竟然卻去都沒去過,
實在有點離譜吧!!

趁著連續假期,
剛好下午不知道上哪去,
便與老公,小叔與他女朋友一起爬十八尖山去囉!!

十八尖山有兩個入口,
一個為寶山路入口,另一個則為博愛路入口,
我們選擇了寶山路入口。

想不到到十八尖山的人還真得滿多的耶!!
我們到時已經停滿了車,
轉了一圈,
正巧有人運動完準備回家,
運氣真不錯!!


停好車開始爬山啦!!
一走進去,
看到往幸福亭的指標,
興奮的往上衝,
結果走沒幾步就看到有個告示牌寫著:
階梯有322階,患有心臟疾病等等的人請衡量自己的情形,
雖然我是沒有心臟疾病啦!!
但對於有階梯恐懼症的我來說,
爬樓梯對我來說簡直是個大夢魘,
我實在是沒有勇氣踏出下一步,
但有想挑戰自己,
於是只好鼓起勇氣豁出去啦!!

陡長的階梯~~~實在令人畏懼啊!!


爬啊爬啊!!
看到出現100的指標啦!!
真開心!!
已經完成1/3啦!!
不過我的大小腿也開始不聽使喚啦!!
大概又爬了5-60階吧!!
完全癱瘓在一旁的座椅上,
還好十八尖山滿體諒路人的,
都有在階梯旁設置座椅,
不然你應該會看見我氣喘吁吁,一副狼狽樣的癱坐在階梯上吧!!
一旁的老人應該一直在竊笑:
這年輕人體力怎麼差成這副德性啊??


其實我已經氣喘如牛啦!!還是勉強擠出笑容拍一張照!!


好不容易,
終於征服322個階梯啦!!


幸福亭~~亭上還有ㄧ隻鶴呢!!


爬到這邊可稍做休息~~其實天氣滿不錯的~~坐在這兒吹吹風也是不錯的選擇唷!!

在幸福亭附近稍作休息後,
便開始沿著指標步行一圈,
其實十八尖山規劃得還算不錯啦!!
很多人帶著家中的愛犬到這兒跑步運動,
而十八尖山管理處也很貼心的為這些主人準備了塑膠袋,
萬一狗兒憋不住時,
可以順便清理狗大便,
維護環境的整潔,
大部分的狗主人也都能共同愛護這個環境,
順手清理狗大便,
所以整座十八尖山的步道上,
鮮少看見狗大便散落其中,
也不用隨時擔心會有黃金遺留在腳底下的困擾,
但仍有少部份沒道德的主人,
將糞便留給過路人,
實在有失水準啊!!

爬山的同時,路旁也有音樂伴隨著你,
我們一直很好奇,
到底音樂從哪出來的?
後來發現原來他們將音箱偽裝成石頭,
當成造景啦!!
難怪我們一直找不到,
不過他們到底是如何維護的呢??
例如下雨天時,難道音箱不會進水嗎??
還有線路呢??
知道的人再麻煩解答一下囉!!

走完一圈大概一個多小時,
其實我覺得來這兒走走,運動一下真得不錯,
雖位於新竹市中,但空氣清新,有點遠離塵囂的感覺,
ㄏㄏ!!這應該算是心理作用吧!!
不過蚊子比較多啦!!
怕蚊子叮咬的人,
別忘了帶瓶防蚊液喔!!

猜猜看這是啥~~~猜出來了嗎??是~~~~螳螂啦!!


在這兒還有許多遊樂設施可運動唷!!瞧我老公吃力的模樣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an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